本实验室研究生参加首届全国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并获奖

发布者:海洋生物与生物技术实验室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248

由中国科学院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于201798-10日在青岛举行。该论坛旨在促进海洋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激发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开拓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

本次论坛得到了全国涉海单位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参会人数接近400人,来自省内外39家涉海院校和科研院所。论坛组委会还特邀包括两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百人计划等在内的30余位领军科学家作为大会的学术指导,为近70人的口头报告和100余篇墙报进行精彩点评。

本实验室的研究生曲琛、张鹏、王英和刘宇四位同学参加了该论坛,并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CaspaseIAP依赖性细胞凋亡在中华绒螯蟹免疫调控中的作用”、“中华绒螯蟹(Eriocheir sinensis)生物钟蛋白隐花色素Cry调控免疫应答的初步研究”、“一种广谱识别PAMPs的新型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as)岩藻糖凝集素”、“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包含DM9结构域蛋白2CgDM9CP-2)介导的免疫应答机制的初步研究”的报告和墙报展示。本次论坛共设6个特别奖和15个优秀奖。王英同学获得特别奖,曲琛和张鹏同学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