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海洋生物与生物技术实验室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206


各位老师、同学:

实验室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杨嘉龙教授于本周五(915日)1230分,在实验室一楼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报告题目:T细胞的免疫学功能与调控——从哺乳动物到硬骨鱼

  

报告人简介:

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紫江青年学者,教授。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学博士。2012年赴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Duk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做博士后研究。2016年回国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

1、鱼类免疫学:

鱼类TB淋巴细胞激活、增殖、分化的调控机制,及在免疫防御中的作用;

2、比较免疫学:

从系统发生的角度,研究处于不同进化地位的动物(水生动物为主)的免疫系统,总结免疫系统的进化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