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86

330日上午,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代表大会在厦门召开。会上举行了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并选举产生了首届领导机构。我校副校长宋林生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并作学术报告。

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是由中国海洋学会第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于20170923日,挂靠在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其共同发起单位包括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该委员会成立,旨在促进海洋生物资源相关的教育、科研与科普,推动中国海洋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的政策、立法、科技、工程技术和管理等各方面的研究与发展,推广海洋生物资源科技成果的应用,开展海洋生物资源调查、研究与开发应用的培训和学术交流,促进与国际海洋生物资源研究组织的沟通、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