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并获奖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03

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生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功能实验室承办第二届全国海洋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201895 - 7日在青岛举行。该论坛旨在促进海洋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激发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开拓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思维。本次论坛参会人数300余人,组委会特邀了包括两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百人计划等在内的15位领军科学家作为大会的学术指导,为40余人的口头报告和80余篇墙报进行精彩点评与指导,并评出学术报告特别奖4项、学术报告优秀奖12项、墙报特别奖5项、墙报优秀奖15项。

本实验室的李美佳、董迷忍、巩昌昊、李欢、王敏、洋雯、韩子蓉、连兴业、宗亚男等九位同学参加了该论坛,并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神经肽FMRFamide的鉴定及功能研究长牡蛎颗粒细胞特异性标记分子CgAATase的鉴定及应用长牡蛎干露胁迫下内质网应激和能量代谢调控的共表达网络分析一种新型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具有胶原蛋白结构域C1q分子的免疫学功能研究长牡蛎SPSB3分子调节血淋巴细胞合成细胞因子的作用机制研究中华绒螯蟹AkirinBeclin-1分子调节抗菌肽合成机制的初步研究ATG10调节长牡蛎外套膜细胞自噬作用的机制研究CgRGN调节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血淋巴细胞凋亡作用的机制研究长牡蛎CgC1qDC-7分子的克隆及免疫识别功能研究的报告和墙报展示。洋雯同学获得学术报告特别奖,董迷忍、巩昌昊和王敏同学获得墙报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