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医学学科举办专业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69


918日下午,水产医学专业师生座谈会在水产与生命学院206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探索、创新、未来”。副校长宋林生研究员、水产医学专业骨干教师以及2015级水产医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宋校长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我国是世界水产养殖大国,但并不是养殖强国,其原因之一是缺乏专业的水产动物医学人才为水产养殖业提供技术保障。我国关于水产动物疾病学研究的系统性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在水产动物疾病防控、动物防疫以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研究依然很薄弱。水产动物医学的内涵在不断延伸,水环境保护、水产食品的安全性等直接与水产动物医学挂钩,这也对水产动物医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参会的各位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为学生们解答了“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如何有意义、富有成效的度过大学最后一年的生活”、“如何选择学校攻读研究生”、“如何在本科阶段开展科学研究”等问题。整个座谈会讨论热烈,参会的学生都表示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