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生副校长及实验室成员参加2018•辽宁“转身向海”蓝海行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328

2018年10月9日-10日,2018•辽宁“转身向海”蓝色行动獐子岛行系列活动在大连市长海县獐子岛镇举行,宋林生副校长以及本实验室的刘超和于子超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宋林生副校长主持活动开幕式,并作了题为“浅海养殖贝类病害预警体系建设及应用”的专题报告。

此次蓝海行动由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辽宁省教育厅、长海县人民政府、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大连海洋大学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精神,支持辽宁经济社会转身向海发展,促进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聚焦我国贝类产业龙头企业-獐子岛集团贝类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科技之需。报告会上,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研究员以及各功能室主任围绕贝类病害预警、优质饵料筛选、贝类生产技术展望等贝类全产业链的新概念、新空间、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以及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相关研究室岗位专家发布推介了有关贝类产业的十二项研究成果,助力獐子岛集团破解发展中的科技难题,使其在产业中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