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78

19日,实验室党支部在实验室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召开2019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克强指出,当前,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起更为强大、更为持久的科技创新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要面向建设科技强国,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增强原始创新能力。面向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解决好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面向增进民生福祉,开展重大疾病防治、食品安全、污染治理等领域攻关。

全体党员围绕会议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获奖的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勇于承担新的历史使命,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敢于担当,勇于超越,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在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洪流中奋力搏击。

会上,支部书记王玲玲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专项谈话工作的通知。王玲玲强调,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验室的网页、QQ、微信等工作平台应坚持积极正向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