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党支部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5日,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就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刘兆群对《意见》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意见》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它遵循党的政治建设规律,整合了党章党规等制度的有关规定,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目的和主要任务等,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他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掌握《意见》的内容和要求,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要求,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小组学习、支部工作和学习强国APP等途径,通过支部集体学习、小组讨论和个人自学,切实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与会同志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意见》的制定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