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家Kenneth Söderhäll来访我校并参观实验室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1

2019114日,著名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家、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知名SCI收录期刊《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主编Kenneth Söderhäll教授应邀来访我校。校长宋林生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访人员,组织人事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水产与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宋林生对Kenneth Söderhäll教授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并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Kenneth Söderhäll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随后,Kenneth Söderhäll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作了主题为“Melanization and coagulation; important defence mechanisms in invertebrates”的学术报告,宋林生主持了报告会。Kenneth Söderhäll教授重点介绍了节肢动物先天性免疫反应重要的组成部分--酚氧化酶原所诱导激活的黑化反应。酚氧化酶原被激活后,产生有活性的酚氧化酶,能够将酚类转化为黑色素,从而抵御微生物入侵。

Kenneth Söderhäll教授主要从事无脊椎动物发育与比较免疫学研究,在解析节肢动物造血机制、酚氧化酶原系统激活及信号转导途径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先后在NaturePNASImmunological ReviewsTrends in Immu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近300篇,为国际免疫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