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研究生参加2019年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农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并获奖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0

20191215日,由实验室研究生徐思祺、赵琪和宋颖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我校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江苏省研究生智慧农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团队三等奖,答辩人徐思祺荣获个人风采奖。其获奖项目为“虾夷扇贝苗种的智能化生态养殖研发”。

本次大赛以“互联网+”为核心,将智能化与生态化融入农业,针对广义农业中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产业的生产全过程智慧化生产与管理提出解决方案。比赛共设置15个团体奖项以及6个个人奖项,经过初赛筛选,来自9所高校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决赛。学生们围绕“智慧农业”展开角逐,为中国农业智慧发展提出了具有代表性与创新性的观点和方案。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开阔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科研热情,拓宽了创新思维,同时也加强了他们对绿色农业、智慧农业的探索与向往,为成就智慧农业梦想丰满羽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