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办首届 “HOPE(厚朴)奖”颁奖仪式暨2019元旦茶话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1

华美舞台展风采,流光溢彩绽芳华。1229日晚,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首届“HOPE(厚朴)奖”颁奖仪式暨2019元旦茶话会在实验室一楼举行。副校长宋林生研究员与实验室5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喜迎新年。

晚会在一段诙谐幽默的新年祝福VCR2018级研究生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连兴业同学用美声唱法表演了独唱——《等待》,技惊四座,赢得了满堂喝彩。李奕男同学一曲吉他弹唱——《南山南》,声音婉转低沉,将新民谣文艺抒情、独立个性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金英男、陈筱薇同学联袂奉献了PPT脱口秀——《嘻哈谈网红》,即兴规划了一家网红店的辛酸成长历程,展现了“95”后青年的无限创意。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间,穿插进行了MBBL首届“插枪头大赛”和“叠报纸大赛”。平日里严肃认真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化身“游戏黑洞”,“笑”果实足。

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游戏过后,颁奖环节压轴登场。实验室主任王玲玲研究员宣布,为弘扬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并造就德才兼备、锐意创新的高素质科研人才,实验室决定设立“HOPE(厚朴)奖,旨在“Helping Outstanding Post-graduates Educationally”,激励大家“厚德载物,朴拙修身”,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博学笃行。2018年度共有五名研究生获此殊荣,分别为2016级博士研究生李美佳,2016级硕士研究生董迷忍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宗亚男、付强、刘淑静。宋林生研究员和王玲玲研究员为获奖的五名同学颁发了奖状,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们鼓励获奖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现场气氛在热烈的掌声中被推向高潮。

最后宋林生研究员向实验室全体成员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晚会在《明天会更好》的温情旋律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挥别依依不舍又感慨万千的2018年,迎接充满挑战而希望满怀的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