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海洋动物免疫学与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海洋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

1122日上午,辽宁省海洋动物免疫学与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海洋动物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聂品教授,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秦启伟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陈新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艾庆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永安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邹钧教授等7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科技处处长韩延波,实验室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80余人出席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麦康森院士主持了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林生研究员作了工作报告,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自201811月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学术委员会委员集体审议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贝、参、鱼等典型海洋动物的免疫防御机制、重要病害发生及环境生态学效应、环境胁迫预警预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未来研究成果转化与共享、服务养殖产业方面提出了希望,并对实验室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麦康森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作总结发言,麦院士强调本届学术委员会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实验室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勉励实验室全体人员继续面向国家需求、立足区域发展,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辽宁省乃至全国水产养殖业的绿色高效发展贡献智慧。


文本:刘畅、杨莹       图片:李奕男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