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湛蓝讲坛”第十二讲——甲羟戊酸途径调节训练免疫文献精读汇报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10

1230日,MBBL“湛蓝讲坛”第十二讲如期在线上举行。博士生连兴业同学从甲羟戊酸途径开始,给大家带来了“甲羟戊酸途径调节训练免疫文献精读”的报告,实验室全体师生在线上参加了这次会议。

连兴业博士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本篇论文如何从胆固醇代谢通路聚焦到甲羟戊酸途径,他详细解析了文章的实验方法和手段,介绍了文章中所利用的高IgD综合征病人单核细胞的表型特征,层层剖析了如何通过一个个实验,发现并证实甲羟戊酸途径在训练免疫中发挥重要作用。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对未来有关长牡蛎免疫致敏机制的探究提出了研究展望。

本次会议中,老师们同学们针对能量代谢途径在训练免疫中的作用展开了激烈讨论,也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高分文章设计的巧妙性、逻辑性和严谨性。


文本:吕晓倩    图片:吕晓倩   编辑:黄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