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召开“北黄渤海海湾扇贝绿色养殖”线上会议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与综合试验站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北黄渤海扇贝养殖业的绿色健康发展,1231日实验室组织召开“北黄渤海海湾扇贝绿色养殖”线上会议。秦皇岛综合试验站张福崇研究员、王六顺研究员、方笑高级工程师、细菌病防控岗位科学家宋林生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玲玲研究员主持。

张福崇研究员以“海湾扇贝绿色养殖发展存在问题与讨论”为主题进行了汇报,系统介绍了近五年秦皇岛海湾扇贝养殖区主要环境因子变化及扇贝生长情况,并针对浮游藻类营养分级和菌藻互作研究提出了建议。实验室孔宁助理研究员以“北黄渤海海湾扇贝养殖区浮游藻类群落动态研究”为主题进行了汇报,阐述了北黄海和渤海海湾扇贝养殖区的生态差异,从营养盐限制的角度分析了营养盐对浮游藻类群落及扇贝养殖的影响。

随后,双方围绕海湾扇贝绿色养殖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围绕生态环境监测、养殖容量评估、预警模型优化、大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形成了未来合作的框架和建议。宋林生研究员总结强调,双方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为北黄渤海扇贝养殖业的绿色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本:孔宁     图片:孔宁     编辑:黄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