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湛蓝讲坛”第十三讲—海洋酸化对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免疫能力的影响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0

“疫虽封校,亦有所学”。202116日,新年伊始,实验室迎来了新年首次“湛蓝讲坛”线上会议,拉开了实验室辛丑之年学习之旅的帷幕。此次线上会议由李奕男博士进行报告,其题目是“海洋酸化对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免疫能力的影响”,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奕男博士首先介绍了海洋酸化及其对海洋生物的影响,随后系统阐述了海洋酸化对海洋无脊椎生物体生长发育、体内稳态、能量代谢、钙离子调控、细胞死亡方式以及转化等影响,着重举例分析了海洋酸化如何通过影响双壳贝类的能量代谢进而调控其免疫防御能力。

本次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丰富,同学们结合目前研究热点和实验室的课题积极参与讨论,学术氛围极其浓厚。


文本:张彤     图片:张彤      编辑:黄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