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有乐,不负华年—MBBL 2020年度总结暨厚朴奖颁奖典礼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0

豪情欢歌辞旧岁,喜气开篇迎新年。19日,实验室在线上隆重召开“有趣有乐,不负华年—MBBL 2020年度总结暨厚朴奖颁奖典礼”,校长宋林生研究员及实验室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刘畅老师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金宇、王思聪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王玲玲研究员首先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MBBL大事记,分享了这一年来实验室在理论研究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在技术创新体系中取得的新突破、在学生培养、合作交流、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2020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实验室全体师生用脚踏实地、逆境不馁、自强不息、博学笃行的科研态度书写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希望未来全体师生继续保持勤思好问、严谨好学的科学态度,不断反思自我、矫正自我、突破自我,时时刻刻以追求卓越的标准规范自己,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厚德载物,朴拙修身。实验室位研究方向负责人及学生代表针对2020年取得的阶段性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每一份沉甸甸的成果都凝聚着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奉献与付出,勤勉与执着,智慧与汗水。

随后,主持人揭晓了第三届厚朴奖获奖者名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分别是:博士研究生刘宇、李奕男、刘冉阳;18级硕士研究生赵琪和梁亚鸽、19硕士硕士研究生李远眉、吕晓倩和张丹;20级硕士研究生李青、王思聪和王伟,以及优秀教师杨传燕和刘畅。他们谦逊好学、勤勉刻苦、不骄不躁、乐观开朗、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实验室“厚德载物、朴拙修身”的精神内涵。实验室全体师生一起欣赏了李奕男宛转悠扬的吉他弹唱《我的歌声里》,连兴业感人至深的歌曲《无问》,李富哲动感十足的舞蹈《快乐崇拜》,2019级全体同学激情澎湃的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温馨感人的祝福视频,感恩抗“疫”路上负重前行的志愿者,感恩数九寒冬仍坚守在岗位的工作者,感恩所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

最后,宋林生校长致辞,回首往昔,感谢实验室全体师生同舟共济,踔厉奋发,在淬炼中成长;携手今宵,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逆境中前行;展望未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春天终会来临!




文本:王思聪   靳昱昊    图片:靳昱昊  耿真    编辑:黄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