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纳余庆,嘉节启新芳 —MBBL留校研究生共度除夕夜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2-20浏览次数:10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211,宋林生校长、实验室王玲玲主任以及宋小瑞老师与实验室全体留校研究生欢聚一堂,一同参加学校研究生院组织的“蓝色梦、海洋情、报国志”的欢度除夕活动,共迎新春佳节。本次活动,实验室的硕士研究生张丹和孙文定担任主持人,博士研究生李奕男在活动现场作为学生代表之一接受辽宁电视台的采访。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到学校诚意满满的新春“大礼包”,还一同领略了剪纸、吹糖人等传统文化的魅力。晚上,全体师生共享丰盛美味的年夜饭,共叙师生情。宋林生校长和王玲玲主任等多位老师与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一同进行包水饺、看春晚、零点切蛋糕等活动。同学们表示,虽然在异乡过年,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家”的温暖。

为争分夺秒潜心科研,实验室共有6名博士研究生和9名硕士研究生主动申请“留守”实验室,照顾养殖实验动物,开展科研实验。实验室高度重视这些“留守研究生”,每天都4名教职工亲自指导和帮助同学们开展实验,同时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状态,让大家在实验室度过一个温馨且有意义的春节!

挥别庚子年的风风雨雨,拥抱辛丑年的万象更新。愿MBBL体师生豪情万丈的脚步永不停歇,愿大家携手踏进新征程!



文本:李远眉    图片:李远眉   编辑:黄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