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师生参加首届辽海生物与水产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并喜获佳绩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0

710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师范大学与大连海洋大学承办的首届辽海生物与水产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辽宁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校长宋林生教授、实验室主任王玲玲教授、实验室科研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出席会议。

宋林生校长围绕从我国海洋渔业发展现状、水产养殖动物病害防治及贝类养殖预警预报体系等方面,作了题为加快海洋科技原始创新,推动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的大会报告。实验室乔雪老师及博士研究生李奕男、连兴业和于思淼同学也分别进行了精彩报告。最终,李奕男同学荣获论坛报告一等奖,连兴业及于思淼同学获论坛报告三等奖。

本次论坛的召开推进了生物学与水产等学科青年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校际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开拓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学术创新活力。实验室将继续鼓励师生参加学术论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文本:于思淼   图片:李奕男   编辑:黄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