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办“环境胁迫响应和适应机制研究”文献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

为深化实验室师生对于生物在环境胁迫下的响应和适应机制的认识,加强不同研究方向间的交流互动,98日下午在实验室一楼会议室举办了高分文献阅读分享交流会。何钊煜、张子杨、高玉倩、赵俊彦和王文彪五位同学进行了汇报,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位同学围绕综述文献“Plant abiotic stress response and nutrient use efficiency”,分别从温度、盐度、重金属、养分和干旱5个环境因素汇报了植物近年来在环境胁迫方面研究的主要进展,重点总结了主要模式植物对逆境的感知途径,详细介绍了环境胁迫信号在体内和细胞内转导机制,并且着重阐述了植物响应和适应不同环境胁迫的分子机理。通过在植物上的研究进展,结合海洋生物相关研究,提出了目前关于海洋生物响应和适应不同环境胁迫的科学前沿和热点问题。

汇报结束后,高磊老师总结到,植物是研究生物响应和适应环境胁迫的良好材料,并且有着很好的研究基础,相关研究对于理解海洋生物对环境胁迫的响应和适应机制提供了参考。实验室全体师生围绕汇报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文本:高磊、刘冉阳     图片:刘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