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生教授出席第二届中国(乳山)牡蛎产业高峰论坛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

106日,第二届中国(乳山)牡蛎产业高峰论坛在山东乳山举办。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处长李文龙,我校校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宋林生,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李超伦,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乳山市政府副市长刘海霞等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发起,乳山市牡蛎协会、中科乳山牡蛎研究院和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遗传改良研究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海洋生态养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贝类分会承办,主题为新时期中国牡蛎产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国内外海洋生物研究专家与国内知名海洋院所的专家教授、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家围绕论坛主题展开学术研讨、技术切磋和经验交流。

为切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促进相关高新科技成果的集成示范与产业化推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宋林生与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在论坛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宋林生教授作《养殖贝类病害预警预报》专题报告,从我国海水贝类养殖现状、贝类病害预警预报体系建设和贝类病害预警预报技术的应用示范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病害预警预报体系在贝类养殖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促进了研发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碰撞,有力推动了我国牡蛎产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

论坛现场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宋林生教授作专题报告


文本:孔宁   图片: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