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讲坛-名家讲坛”—贝类分类系统及我国常见贝类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2

1125日,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海艳研究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作了题为“贝类分类系统及我国常见贝类”的精彩报告。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王海艳研究员近年来一直从事海洋贝类分类及分子系统演化、DNA条形码分析及数据库构建、海洋生物资源调查及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研究。报告中王海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贝类的分类系统及我国常见贝类,报告形式图文并茂,报告内容丰富多样,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贝类分类学、贝类免疫学及贝类基因组学等领域的浓厚研究兴趣。报告结束后,实验室师生与王海艳研究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海艳研究员非常热情地为师生解疑答惑。

本次“湛蓝讲坛-名家讲坛的圆满召开使得实验室师生对贝类的分类方法及常见物种有了新的认知,拓展了师生视野,为进一步开展贝类生物学研究提供了理论指导。

 

                                                       撰稿:李晓鹏,审核:王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