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实验室宋林生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2

202210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公布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实验室宋林生教授成功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2022”。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制定发布。该榜单基于Scopus引用数据的系统分析,以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等六个关键因素指标综合评估科学家的科研状态及长期科研表现,遴选出全球前2%的顶尖科学家。本次发布的版本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 位科学家。榜单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该榜单公布的本意并非用于学者排名,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度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希望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宋林生教授成功入围榜单意味着其在农业、渔业和林业科学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也标志着实验室的国际竞争力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