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生教授赴庄河开展牡蛎产业调研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024日,我校在庄河举行蓝海行动·知海行”—牡蛎产业调研活动。我校校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宋林生,庄河市副市长祝庆辉,大连市海洋发展局渔业发展处副处长印明昊,我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水产与生命学院等单位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宋林生一行详细考察了大连上品堂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的牡蛎种质资源库建设、良种规模化繁育及石城岛牡蛎浮筏养殖等各项工作进展,随后赴生蚝小镇” 黑岛牡蛎产业园,调研牡蛎产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瓶颈。宋林生在调研中指出,大连庄河作为北黄海重要的渔业区,水产资源丰富,养殖环境得天独厚,应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进一步推动政、研、企深度融合,聚焦牡蛎种质创制和养殖关键技术研发,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做大做强大连牡蛎产业。

祝庆辉对我校长期以来为庄河水产事业发展做出的科技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将进一步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推动人才、技术、资金等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把机遇转化为产业效益。 

本次活动促进了政府、高校与企业的沟通联动,有效推动了大连牡蛎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