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终总结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329

   2023156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终总结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产业技术处处长连庆、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局局长付欣、大连市海洋发展局总经济师苗晓伟、大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    陈文博、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李智军、体系首席科学家宋林生、体系咨询专家、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等90余人参加会议。

首席科学家宋林生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产业技术处处长连庆在致辞中肯定了体系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体系专家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形势,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和示范,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局局长付欣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支持贝类体系各项工作,希望体系专家从品种选育、精深加工、病害防控、渔具研发等方面发力,服务辽宁海洋经济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随后,首席办公室和执行专家组组织了对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的年度考评。6日下午,体系成员围绕种质创制、容量评估、病害防控、装备研发、加工流通、乡村振兴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2023年体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