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讲坛-名家讲坛”-滩涂贝类苗种营养需求及其饵料应用技术研究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69

    2023213日,实验室诚邀宁波大学徐继林研究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了题为“滩涂贝类苗种营养需求及其饵料应用技术研究”的精彩报告,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徐继林,宁波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双壳类营养与饲料”岗位科学家,福建省“百人计划”创新人才,宁波大学海洋学院“贝藻种质资源与增养殖研究团队”负责人。在此次报告中,徐继林研究员首先简单介绍了滩涂贝类工厂化育苗现状以及多种滩涂贝类育苗所需的条件,然后详细介绍了目前滩涂贝类苗种营养需求的研究进展,接着对新型优质饵料微藻的创制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解读,最后向大家展示了直接应用于稚贝期苗种培育的配合饲料研发制备理念。报告形式图文并茂,内容充实有吸引力,激发了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报告结束后,实验室师生与徐继林研究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徐继林研究员也非常热情地为师生答疑解惑。

本次“湛蓝讲坛-名家讲坛的成功召开拓展了实验室师生的视野,深化了师生对滩涂贝类生长发育领域的认知,对于实验室进一步开展水产品育苗和免疫学相关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