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2

39日,我校校长宋林生教授以“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题在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为广大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旨在引领学生珍惜美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家国情怀,争做逐梦青年。

宋校长与全体师生一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精髓要义,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并带领同学们郑重缅怀了刘瑞玉院士,以激励各位研究生珍惜所处伟大时代,学习先辈科研精神,坚定人生理想信念,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投身祖国强国伟业。之后,宋校长向同学们提出要做一个知恩图报之人,对国家的栽培、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朋友的帮助常怀感恩之心。最后,宋林生校长全面诠释了何为家国情怀,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相结合,站稳人民立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林生校长精彩的授课让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少年强,则国强”, 新的学期必将勤奋进取,提高个人能力,不负时代赋予我们当代青年之强国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