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分会成立大会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82

日前,经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 ISDCI)批准,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分会(Asia Society of 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 ASDCI)成立大会在大连海洋大学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国发育与比较免疫学研究迈上新台阶。

ISDCI副主席美国德州农工大学 Michael Frederick Criscitiello教授和秘书长荷兰瓦格宁根大学Maria Forlenza教授专程到会宣布ASDCI成立。Maria Forlenza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代表ISDCI理事会充分肯定了亚洲地区学者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研究做出的突出贡献。Maria Forlenza教授宣布,大会提名大连海洋大学宋林生研究员为ASDCI主席,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等7位专家为副主席,大连海洋大学王玲玲研究员为秘书长,厦门大学刘海鹏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徐镇教授为副秘书长,提名了华南农业大学秦启伟教授等24位理事会成员。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胡玉才代表学校对ASDCI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并祝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分会在宋林生研究员的带领下取得更大成就。

开幕式结束后,ASDCI主席宋林生研究员主持了学术研讨会,Michael Frederick Criscitiello教授、Maria Forlenza教授和何建国教授分别作了脊椎动物免疫遗传、鲤鱼SVCV病毒疫苗、对虾天然免疫抗WSSV病毒方面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与学者积极参与了交流讨论。会后各位专家参观了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辽宁省水产设施养殖与装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农业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