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14

58日,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在实验室的党员活动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玲玲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揭示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高度评价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也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的过程中,全体与会党员全神贯注,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围绕大会精神,结合所学所思,发表了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和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擎五四精神火炬,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将理想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把青春挥洒于奋斗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海洋强国的伟大理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