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与食物健康大会”-水产动物福利论坛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2

        春风不燥,阳光正好,疫情背景下实验室学生学习热情不减。2022412日同学们自发组织收听收看了“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与食物健康大会-水产动物福利论坛”线上专场。 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FAO) 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CAPIAC) 联合主办,是全球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的动物福利国际盛会。本次“水产动物福利论坛”是2022年新设置的分会场,是国内首个关于水产动物福利(鱼类健康与福利养殖方面)的专业论坛。

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渔业及水产养殖司高级渔业官员袁新华、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总干事黄倢、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授吕为群的主题报告,会议报告了全球水产动物福利的最新进展,探讨了中国水产健康、福利养殖的未来。会后,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副教授张雯主持了以“水产动物福利的未来”为主题的互动论坛,论坛邀请水产相关领域专家为互动嘉宾,与学生开展互动讨论,学术氛围极其浓厚。

此次学术论坛的举行,不仅为中国水产水生动物福利提供了方向,同时还让学生们学习到了更加丰富的水产领域前沿知识,开拓了视野,更加了解目前全球及中国水产养殖的现状、挑战及机遇,让学生意识到提升水产动物福利是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撰稿:杨倩、胡悦    审核:李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