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宋林生和王玲玲教授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2021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20224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该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最终遴选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

实验室宋林生和王玲玲研教授荣登2021年度“海洋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本年度“海洋科学”领域共有36位学者上榜,我校宋林生教授和王玲玲教授的双双入选,代表了大连海洋大学和本实验室在该领域具有的国际影响力。此外,这也是宋林生教授自2015年以来,连续第八次获得该项殊荣。

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

附中国高被引学者简介: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共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